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59例多发性硬化患者不同中医证型的免疫学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7日消息--中国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多发性硬化患者不同中医证型的免疫学功能差异。对59例多发性硬化急性期患者的临床表现进行辩证后分为肝肾阴虚型(40例)及阴阳两虚型(19例),并比较两证型患者之间发病年龄、复发次数、病程长短、核磁共振、诱发电位以及免疫学差异。结果显示,阴阳两虚型患者发病年龄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08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 27(7):599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7日消息--中国北京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多发性硬化患者不同中医证型的免疫学功能差异。对59例多发性硬化急性期患者的临床表现进行辩证后分为肝肾阴虚型(40例)及阴阳两虚型(19例),并比较两证型患者之间发病年龄、复发次数、病程长短、核磁共振、诱发电位以及免疫学差异。结果显示,阴阳两虚型患者发病年龄显著晚于肝肾阴虚型(P<0.01);阴阳两虚型患者(12例)脑脊液白蛋白水平高于肝肾阴虚型患者(26例,P<0.05);肝肾阴虚型患者的发病次数和阴阳两虚型的脑脊液髓鞘碱性蛋白、血脑屏障指数有升高趋势(P值分别为0.056,0.074,0.093)。研究人员认为,多发性硬化患者肝肾阴虚型与阴阳两虚型两型之间可能存在免疫学差异。
作者: 2008-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