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腹针经皮电刺激对颈肩腰腿痛患者即时镇痛效应的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29日消息--中国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结合腹针取穴治疗颈肩腰腿痛患者即时镇痛作用的临床疗效。将120例颈肩腰腿痛患者随机分为腹针TENS组、经穴TENS组、电针组、非腹针TENS组,每组30例。各组选取不同刺激点采用相同刺激参数进行治疗,并于治疗前后分别记录视觉模拟评分(VAS)。结果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29日 中国针灸 27(9):657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29日消息--中国浙江的研究人员近期观察了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结合腹针取穴治疗颈肩腰腿痛患者即时镇痛作用的临床疗效。将120例颈肩腰腿痛患者随机分为腹针TENS组、经穴TENS组、电针组、非腹针TENS组,每组30例。各组选取不同刺激点采用相同刺激参数进行治疗,并于治疗前后分别记录视觉模拟评分(VAS)。结果显示,腹针TENS组在治疗前后VAS评分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P<0.01),其即时镇痛作用总有效率(96.7%)与经穴TENS组(93.3%)、电针组(96.7%)相比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与非腹针TENS组(10%)相比差异有非常显著性意义(P<0.01)。研究人员指出,腹针TENS具有较好的即时镇痛作用,并可以在使用较少刺激点的情况下提高镇痛效应。
作者: 2008-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