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十二经脉气血多少可完善经筋病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9日《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23卷第2期医学空间11月19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十二经脉气血多少与经筋的关系,丰富经络学说的理论内容。研究者通过整理十二经脉气血多少与经筋理论的相关经典文献,结合临床,分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9日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8年第23卷第2期 医学空间11月19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十二经脉气血多少与经筋的关系,丰富经络学说的理论内容。研究者通过整理十二经脉气血多少与经筋理论的相关经典文献,结合临床,分析十二经脉气血多少与经筋的关系,探讨十二经脉气血多少对经筋病的指导作用。结果发现十二经气血濡润、营养着经筋,而经筋也反过来影响着十二经脉气血的盛衰。由此,研究者的很粗结论,引入十二经气血多少理论,完善了经筋病的针灸治疗,提高了临床疗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