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广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7成患者症状明显改善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南宁12月9日电(记者张爱林)中国传统中医药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功效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证实。广西目前有5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正在接受中医药治疗,研究表明七成以上患者症状明显改善。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吕琳介绍,2005年6月,国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开始在广西实施,凡确诊为HIV阳性及......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南宁12月9日电(记者张爱林)中国传统中医药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功效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证实。广西目前有5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正在接受中医药治疗,研究表明七成以上患者症状明显改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吕琳介绍,2005年6月,国家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开始在广西实施,凡确诊为HIV阳性及艾滋病病人,都可以申请加入中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前期研究结果表明,经中医治疗后,70%患者症状明显改善,免疫力提升,生存质量提高。

  中国明确提出将传统中医药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在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发挥其特色优势。吕琳认为,这不仅增加了艾滋病临床治疗手段,扩大了救治范围,而且为病人提供了符合中国国情、价格相对低廉的关怀治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病痛,延长生存时间。

  据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10月31日,广西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5187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3516例,死亡报告6722例,广西已经成为中国继云南之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报告病例数超过5万的第二个省份。今年广西新报告的病例数已占历年累计总病例数的10%以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