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贵州青年医生何钱探索出中草药治结核病新法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贵州省江口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何钱经过数年临床试验,探索出治疗结核病的新方法。于是,何钱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向民间医师请教,学到了不少中草药治疗结核病的知识。在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石恩骏主任医师的指导下,何钱采取辨病与辨症相结合,大胆将治疗结核病的中草药与维护内脏的药物有机结合使用,通过临床试验......

点击显示 收起

    贵州省江口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何钱经过数年临床试验,探索出治疗结核病的新方法。日前,其申请的专利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
  据铜仁地区卫生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龙琼介绍,江口县是该省结核病高发县之一。1996年,何钱从贵阳中医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江口县医院。通过多年治疗结核病患者,他深感西医治疗结核病对人体内脏损伤较大等局限性。于是,何钱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向民间医师请教,学到了不少中草药治疗结核病的知识。他还分别对结核病高发区和无结核病区域群众的生活状况、饮食习惯等进行专题调研,基本了解了结核病病因。在贵阳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石恩骏主任医师的指导下,何钱采取辨病与辨症相结合,大胆将治疗结核病的中草药与维护内脏的药物有机结合使用,通过临床试验,112名结核病患者中,治愈107例,好转5例,疗程最短的6个月,最长的18个月。价格便宜,副作用少。
作者: 黄岚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