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大理州中医院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作为云南省首批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六个基地之一,云南大理州中医院积极探索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抽调精兵强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运转操作,通过两年多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自2005年9月启动了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到2008年5月30日,全州共有211例HIV感染/AIDS患者进入项目接受免费关怀救治,并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通过......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云南省首批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六个基地之一,云南大理州中医院积极探索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抽调精兵强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运转操作,通过两年多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自2005年9月启动了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到2008年5月30日,全州共有211例HIV感染/AIDS患者进入项目接受免费关怀救治,并获得较好的临床效果。通过对治疗病例的疗效分析,患者临床症状有明显改善,劳动能力和生活质量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和提高;服用抗病毒药物的患者毒副作用明显减轻。同时,项目组不断总结临床经验,不断探索和研究病机和症候特点,积极撰写论文,先后发表论文二篇,获大理州卫生系统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新技术、新项目奖一项,向州科委申报科技成果奖一项,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工作先进工作者”表彰一人,获云南省“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先进个人”表彰一人。

作者: 文 斌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