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英研究显示针灸有助缓解对牙科检查的恐惧

来源:新华网
摘要: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某些人在牙科医院看到各种检查器械就想逃跑,那么在他们头部针灸5分钟就有望缓解这种恐惧心理,从而顺利完成牙科检查。英国韦斯顿帕克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针灸医学》(AcupunctureinMedicine)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20名害怕牙科检查的病人进行测试。这些病人都是40岁左右的中......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某些人在牙科医院看到各种检查器械就想逃跑,那么在他们头部针灸5分钟就有望缓解这种恐惧心理,从而顺利完成牙科检查。

 

英国韦斯顿帕克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针灸医学》(Acupuncture in Medicine)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20名害怕牙科检查的病人进行测试。这些病人都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对牙科检查有2年到30年不等的恐惧史,以前他们不是尖叫着跑出检查室,就是需要牙医助手将其摁在椅子上,或者靠注射镇静剂才能完成牙科检查。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先为这20名病人在头部百会穴和四神聪穴针灸5分钟,然后再让他们接受牙科检查。结果,这些病人在接受针灸后心情放松,对牙科检查的恐惧心理得到缓解,全部顺利完成检查。

 

研究人员帕勒·罗斯特德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规模研究,但说明针灸对上述患者都有效果,其疗效是真实的,不会只是接受治疗而产生的心理安慰作用。今后他们将进一步通过大规模的对比试验来确认这种方法的疗效。

 

更多阅读

 

Yahoo!相关报道(英文)

 

 

 

 

作者: 黄堃 2010-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