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成立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中心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6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该中心主任张冰表示,中心将从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及对外学术交流三方面开展工作,梳理中药传统药物警戒思想,填补中药安全用药理论体系的空白。该中心副主任董玲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药物警戒和合理用药的数据建设与分析》的报告。她指......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6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中药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和北中医副校长乔延江为该中心揭牌。

该中心主任张冰表示,中心将从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及对外学术交流三方面开展工作,梳理中药传统药物警戒思想,填补中药安全用药理论体系的空白。

该中心副主任董玲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药物警戒和合理用药的数据建设与分析》的报告。她指出,全景模式下数据的收集,推动了以算法引擎为核心的中药不良反应大数据监测和预警平台的建立,是预防和减少不良事件发生的重要途径。(温才妃)

《中国科学报》 (2015-07-02 第6版 动态)

作者: 温才妃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