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中医临床快报

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光明日报
摘要: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田雅婷)26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和中国药膳研究会在京发布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对规范中医药临床诊疗、基本术语及评价方法等意义重大。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编制通则》等32项标准,明确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制定的程序、方法、结构......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田雅婷)26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药协会、中国针灸学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和中国药膳研究会在京发布109项中医药团体标准。对规范中医药临床诊疗、基本术语及评价方法等意义重大。

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编制通则》等32项标准,明确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制定的程序、方法、结构,同时在借鉴国际通用的临床实践指南制定方法基础上,注重解决中医个体化诊疗,中医古代文献证据级别较低等问题。

中国中药协会发布的《道地药材标准通则》等37项标准,为消费者买到道地药材提供鉴别标准,也为生产者和经销商在道地药材生产和经营中,获得比非道地药材更大的利益提供了技术及法律依据。

中国针灸学会发布的《循证针灸临床实践指南——神经根型颈椎病》《循证针灸临床实践指南——肩周炎》等9项循证针灸临床实践指南,对科学指导针灸临床实践,保障针灸临床疗效、安全性与实用性,规范针灸行业管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与重大促进作用。

 

 

 

作者: 田雅婷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