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柬埔寨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上升

来源:医药网
摘要:柬埔寨国家防治艾滋病机构副主任英武狄8日在金边指出,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在柬埔寨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妇女的比例呈上升趋势,这已引起当局的高度关注。当天,柬埔寨国家防治艾滋病机构、妇女事务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在此间举行了“妇女与艾滋病”专题研讨会。英武狄在会上指出,通过柬埔寨政府和有关国际机构的共......

点击显示 收起

  柬埔寨国家防治艾滋病机构副主任英武狄8日在金边指出,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在柬埔寨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妇女的比例呈上升趋势,这已引起当局的高度关注。

  当天,柬埔寨国家防治艾滋病机构、妇女事务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在此间举行了“妇女与艾滋病”专题研讨会。英武狄在会上指出,通过柬埔寨政府和有关国际机构的共同努力,柬埔寨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逐年下降,已经从最高时的3.9%降至2004年的2.8%。但令人担忧的是,妇女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却有所上升。

  英武狄说,最新调查结果表明,柬埔寨已确认的12万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将近50%为妇女,这一比率比过去有所上升。

  英武狄指出,柬埔寨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正从性工作者等特殊人群向普通人群蔓延,越来越多的妇女从她们丈夫身上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艾滋病已经从城市蔓延到广阔的农村地区,使防治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

  本次研讨会还宣布成立有关妇女组织,鼓励患艾滋病的妇女积极从事各项活动,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