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新疆首次大规模筛查艾滋病

来源:医药网
摘要:新疆高危人群艾滋病筛查工作15日全面启动,这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艾滋病筛查。此次筛查人群包括所有羁押、收教人员,社区吸毒者,性病患者,既往有偿献血者和卖血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配偶、子女、性伴侣。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还将对孕产妇进行艾滋病筛查。新疆艾......

点击显示 收起

  新疆高危人群艾滋病筛查工作15日全面启动,这是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艾滋病筛查。

  此次筛查人群包括所有羁押、收教人员,社区吸毒者,性病患者,既往有偿献血者和卖血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配偶、子女、性伴侣。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和喀什地区,还将对孕产妇进行艾滋病筛查。新疆艾滋病筛查工作分别在地州和县市两个层面进行,全部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预计此次筛查涉及总人数将达到13.7万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疾病控制处副处长杨波说,开展艾滋病筛查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各级医疗部门防控艾滋病的能力,掌握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具体情况,全面推进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

  新疆于199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787人,死亡69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四位。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