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26家GBC成员企业承诺在华参与抗艾行动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继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号召中外企业采取行动、在中国遏制艾滋病疫情以来,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GBC)的26家成员企业日前宣布,承诺将致力于在其工作场所及更广泛社区内参与中国的艾滋病防治行动。为消除与艾滋病有关的歧视,这26家GBC成员企业已制定并实施、或承诺将于2005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前在其工作场所为......

点击显示 收起

    继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号召中外企业采取行动、在中国遏制艾滋病疫情以来,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GBC)的26家成员企业日前宣布,承诺将致力于在其工作场所及更广泛社区内参与中国的艾滋病防治行动。

  为消除与艾滋病有关的歧视,<这26家GBC成员企业已制定并实施、或承诺将于2005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前在其工作场所为常驻中国的雇员制定并实施反对歧视艾滋病的政策。这些跨国企业或中国企业包括英美石油公司、安可顾问、拜耳集团、美国BD公司、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博劢行仪器有限公司、高邦桂林乳胶厂、葛兰素史克公司、零点调查公司、强生公司、拉法基集团、MAC专业彩妆、默沙东(中国)、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奥美公关国际集团、PFT集团、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双蝶、澳大利亚Rio Tinto矿业集团、壳牌集团、搜狐网、渣打银行、日本STAR精密株式会社、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联合利华等企业。同时,设立在北京的中国英国商会对非歧视政策也表示支持。这些政策目的在于保护雇员不因其艾滋病状况遭受雇主或同事的歧视。

  GBC执行董事聂泰华先生表示,企业有责任保护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任何人不应因其艾滋病状况遭受不公正待遇或得不到雇佣机会。他发言道:“我们呼吁所有企业,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企业,共同抵制对艾滋病的歧视行为,呼吁企业在工作场所制定非歧视政策。”

  7家GBC成员企业透露了其在抗艾行动中所做的许多其它贡献,其中包括:

  · 5月11日,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卫生部就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共同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默沙东将提供3000万美元支持这一项目,旨在帮助改善中国艾滋病现状,加强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治疗艾滋病及关怀艾滋病患者。项目将与今年秋在四川省凉山州启动;

  · 高邦桂林乳胶厂资助了一部名为《赵平同学》的戏剧演出,该剧自上演以来备受好评,目前正在北京、上海和其它城市的剧院和院校上演,呼吁公众对艾滋病泛滥问题产生清醒的认识。另外,作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合作的一部分,今年秋,该企业还将赞助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一个艺术展;

  · 今年七月,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将携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及“篮球无疆界”训练营抵达北京、通过活动帮助青年人提高抗艾意识;

  · 六月,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将资助亚洲协会一个旨在提高公众防艾意识、减少艾滋病歧视现象的项目,通过展出纪时摄影作品和媒体报道内容,及召开论坛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奥美同时还在与慈善组织“拯救儿童”合作,为爱滋孤儿提供帮助。

  · 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将为中国的智行基金会提供公益性的战略管理咨询服务,以改善中国艾滋孤儿的生活状况。

  · GBC与零点调查公司激昂开展一项年度舆论调查,监控中国的公众对艾滋病态度的变化和发展。

  · 葛兰素史克公司正与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amFAR)的“专科医师资源极度短缺国际性组织”(TREAT Asia)合作,希望能够在亚洲传播正确、安全和有效的艾滋病疗法和有关知识,

  3月18日在中国卫生部和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球企业应对艾滋病中国联合峰会”上,吴仪副总理在发言中号召企业参与抗艾、采取行动。她指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既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包括广大企业界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上述企业承诺即是在吴仪副总理发起这一号召后做出的。

  联合峰会吸引了来自中外政府、跨国企业和媒体的450名高层代表,商讨了企业可采取何种方式支持中国防治艾滋病战略的一系列议题。与会者通过了由GBC 及早期入会的成员企业——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制定的《企业在华应对艾滋病行动计划》草案。根据联合峰会所取得的协作成果,在今天举行的会议上,GBC 和博思艾伦公司向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提交了《行动计划》的定稿。

  王陇德副部长高度评价了GBC及与会企业,他表示:“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企业为抗艾行动带来的是独特的技术和资源。社会各界的参与对抗艾成功是不可或缺的。”

  自中国联合峰会召开以来,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中财国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零点调查公司、摩根斯坦利,PFT集团和青岛双蝶已正式加入了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承诺将与200多家成员企业联手共同抗击艾滋病。

  GBC将帮助上述成员企业及其它企业为参与在华抗艾行动制定并实施抗艾战略。接下来的几个月内,GBC即将在京成立一个新的办公机构,搜狐网将为此无偿提供办公地点。

背景资料: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GBC)

  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简称GBC)是一个动员全球企业界为防治艾滋病而不懈努力的企业联盟。目前世界上已有近200家跨国企业加入了GBC,致力于通过企业界独特的技术和专业经验遏止艾滋病的传播。GBC的使命是发挥企业界的强大劲势以阻止艾滋病的泛滥和传播。更多信息请登陆GBC网站www.businessfightsaids.org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