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柬埔寨10万人死于艾滋病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柬埔寨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万柬埔寨人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另有至少12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当地媒体28日报道,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国家防治艾滋病委员会主席洪孙胡27日在首都金边举行的悼念艾滋病死难者集会上说,自1991年柬埔寨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已有10万人被艾滋病夺去生命,另外至少还有12万......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柬埔寨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万柬埔寨人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另有至少12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当地媒体28日报道,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国家防治艾滋病委员会主席洪孙胡27日在首都金边举行的悼念艾滋病死难者集会上说,自1991年柬埔寨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已有10万人被艾滋病夺去生命,另外至少还有12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这对于只有1300万人口的柬埔寨来说“是十分令人担忧的”。

  洪孙胡说,通过政府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柬埔寨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但目前艾滋病已从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传染途径主要是夫妇间和母婴间传播。许多人因担心遭到歧视而不愿公开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这严重影响了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

  目前柬埔寨至少有2万名艾滋病患者需要获得药物治疗,而政府仅能向7000名患者提供药物。洪孙胡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必要援助,以争取延长更多艾滋病患者的生命。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