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柬吸毒感染艾滋病问题日趋严重

来源:医药网
摘要: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兼国家肃毒机构主席萨肯5月31日在金边警告说,柬埔寨因吸毒感染艾滋病问题日趋严重,如不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情况将进一步恶化。萨肯在关于柬埔寨非法使用毒品与艾滋病传播威胁报告发布会上警告说,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柬埔寨查获的各种毒品,特别是合成类毒品成倍增加,其中2004年查获合成类......

点击显示 收起

  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兼国家肃毒机构主席萨肯5月31日在金边警告说,柬埔寨因吸毒感染艾滋病问题日趋严重,如不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萨肯在关于柬埔寨非法使用毒品与艾滋病传播威胁报告发布会上警告说,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柬埔寨查获的各种毒品,特别是合成类毒品成倍增加,其中2004年查获合成类毒品近百万片,同比上一年增加了4倍。

  萨肯指出,大量的毒品流入导致柬埔寨吸毒者,特别是年轻吸毒者快速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打击毒品犯罪的措施,国家立法机构也通过修改法律,加大了惩罚毒品犯罪的力度。

  萨肯呼吁柬埔寨各界和国际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建立一个旨在切断毒源、防止吸毒和艾滋病传染的有效机制,以避免柬埔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遭到灾难性破坏。

  根据柬埔寨官方最近公布的数字,柬埔寨全国已有10万人死于艾滋病,另外还有至少12万15岁至49岁的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