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中国代表表示愿与国际社会共同遏制艾滋病蔓延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中国代表团团长、卫生部副部长王隆德2日在联大艾滋病高级别会议艾滋病资源问题圆桌会议上发言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作出积极贡献。王隆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成立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先后印发了《中国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代表团团长、卫生部副部长王隆德2日在联大艾滋病高级别会议艾滋病资源问题圆桌会议上发言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王隆德说,目前全球抗击艾滋病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各国政府在政治承诺、艾滋病预防、医疗救助、人权和两性平等等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取得显著成绩。

  王隆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成立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先后印发了《中国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中长期规划(1998-2010)》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1-2005)》。在2003-2004年,中国中央政府直接用于艾滋病防治的经费达12亿元人民币,并计划在2005-2007年间投入38.6亿元人民币,有力地推动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王隆德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艾滋病防治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并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研究防治艾滋病的策略和措施,推广成功经验,切实履行《关于艾滋病问题的承诺宣言》,为全球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作出积极贡献。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