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亚洲面临艾滋病大规模爆发危险

来源:医药网
摘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1日发出警告,如果再不加强预防措那么亚洲就会面临艾滋病大规模爆发的危险。皮奥特在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召开的亚太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上说,现在全球每4例艾滋病毒感染者中,就有1人居住在亚洲。艾滋病在同性恋、注射吸毒者和性工作者中间的比例尤其高。但是在亚洲地区,只有19%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1日发出警告,如果再不加强预防措那么亚洲就会面临艾滋病大规模爆发的危险。

 

    皮奥特在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召开的亚太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上说,现在全球每4例艾滋病毒感染者中,就有1人居住在亚洲。艾滋病在同性恋、注射吸毒者和性工作者中间的比例尤其高。但是在亚洲地区,只有19%的性工作者和5%的注射吸毒者能够获得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而在同性恋中这一数字则不超过2%。如果不加强防范,艾滋病就有可能向普通人群蔓延。

 

    “如果对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艾滋病情况置之不理,那么在今后的5年中,这一地区的艾滋病感染者将新增1200万人,”皮奥特表示,在预防艾滋病传播方面,政府应该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亚太地区平均每天有1500人死于艾滋病,更有3500例新感染者。联合国估计,亚洲共有820万人感染艾滋病,其中510万人在印度。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当天的报告中说,到2007年,亚太地区用于抗击艾滋病的资金将会增加到16亿美元,但这还远远不够,估计届时需要的资金数量将达到50亿美元。

 

    尽管形势严峻,但皮奥特仍然对泰国、柬埔寨和中国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的进步提出了表扬。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