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非洲妇女阴道清洗与HIV-1感染风险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25日AidsVolume20(2),9January2006,p269–2734虽然阴道内治疗已经被确认为一条潜在的有可能引起HIV-1感染的途径,但目前对于阴道清洗和HIV-1感染风险之间还没有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5日 Aids Volume 20(2), 9 January 2006, p 269–273 4 虽然阴道内治疗已经被确认为一条潜在的有可能引起HIV-1感染的途径,但目前对于阴道清洗和HIV-1感染风险之间还没有进行过任何前瞻性研究。为了确认它俩间的关系,科学家们检查了10年间1270肯亚女性性服务者感染HIV-1病毒的情况。对那些进行了阴道清洗的女性进行每月的追踪观察,并对可疑的人进行HIV-1感染情况诊断。所得到的结果用人口统计学方法进行调整后发现,比较起那些从不进行阴道清洗的女性来,那些用水或者肥皂对阴道内部进行清洗的女性感染HIV-1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并且,使用肥皂或其它物品对阴道进行清洗的女性感染HIV-1的可能性比单单使用水进行清洗的女性要大一些。这个统计结果说明,在普遍使用阴道清洗的人群中,这一举动是传染HIV-1病毒的一个重要因素。通过宣传来减少阴道内的操作可以作为减少HIV-1感染的一种策略来进行。
作者: 2006-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