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干血滤纸片样品用于HIV抗体检测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14日中国艾滋病性病2005年第5期7(北京)为了研究干血滤纸片样品是否可替代血浆样品用于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研究者采集128例静脉吸毒者的血液样品,分别制备成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14日 中国艾滋病性病 2005年第5期 7 (北京)为了研究干血滤纸片样品是否可替代血浆样品用于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研究者采集128例静脉吸毒者的血液样品,分别制备成血浆和干血滤纸片样品。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HIV抗体,并与血浆样品检测结果进行比较。经ELISA检测阳性的干血滤纸片样品,进一步用免疫印迹法(WB)检测,并与血浆样品检测结果进行比较。结果以最佳实验条件(15~30℃、3~5天、48小时、100μl)用ELISA法检测,干血滤纸片样品与血浆样品检测结果无显著性差异(P>0.05),128例样品中检出阳性54例,阴性74例。54例阳性样品经WB确认,两种样品检测结果一致,均为阳性。可见用ELISA和WB方法检测干血滤纸片样品与血浆样品中的HIV抗体,结果无明显差异。干血滤纸片样品可替代血浆样品用于HIV抗体检测。
作者: 2006-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