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辉瑞和Monogram公司共同推广HIV趋化性测定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12日搜药在线33据报道,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和美国Monogram生物科学公司日前宣布,将Monogram公司的HIV共受体趋化性检测法在全球范围内推广。CD4细胞或者T细胞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2日 搜药在线 33 据报道,美国辉瑞制药公司(Pfizer)和美国Monogram生物科学公司日前宣布,将Monogram公司的HIV共受体趋化性检测法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CD4细胞或者T细胞是免疫细胞,能保护机体免于感染,HIV攻击这些细胞,并拷贝更多的HIV。在此过程中CD4细胞不能发挥保护机体的正常功能。起初,机体能产生更多T细胞,但有功能的T细胞数量最终减少。

据了解,趋化性信息能帮助鉴别最有可能对CCR5拮抗剂产生反应的患者,一系列药物用来阻断病毒通过CCR5共同受体进入体内。有研究结果显示,80-85%新近诊断为HIV以及既往没有接受HIV治疗的患者,绝大多数是趋向性病毒。在以前接受过抗逆转录药物治疗的患者中下降为50-60%。

辉瑞公司生产的CCR5拮抗剂,是玉米雷亚多非纳病毒组,正处于III期试验阶段。该药物利用Monogram公司的趋化性测定法选择患者进行临床试验。据了解,该两家公司将合作扩大临床试验范围,以提供全球合作应用Monogram公司的测定方法。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