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短期核苷类似物治疗可以抑制HIV垂直感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20日医业网8南非研究者报告,核苷类似物司他夫定、去羟肌苷或齐多夫定短期治疗,可帮助预防HIV的母婴传播。孕妇在34周左右开始治疗,直至生产,婴儿被治疗6周。在治疗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0日 医业网 8 南非研究者报告,核苷类似物司他夫定、去羟肌苷或齐多夫定短期治疗,可帮助预防HIV的母婴传播。

如同在6月的《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杂志》(J Acquir Immune Defic Syndr 2006;42:169-176)上所描述的,Chris Hani Baragwanath医院的Glenda Gray博士及其同事对373名孕妇进行了一项开放标签研究,这些孕妇被随机分配接受司他夫定、去羟肌苷或齐多夫定,或司他夫定联用去羟肌苷。

孕妇在34周左右开始治疗,直至生产,婴儿被治疗6周。在治疗开始后,所有治疗组HIV-1 RNA水平均快速降低。在生产后24周,在362名可评估的母婴中,HIV感染在司他夫定组婴儿为11例,去羟肌苷组婴儿为10例,齐多夫定组婴儿为5例,联合治疗组为4例。11例感染发生在子宫内。

Gray博士指出,延长使用司他夫定,以及司他夫定联用去羟肌苷,可引起代谢并发症,因此通常不建议孕妇延长使用这些药物。她总结说,由于这个疗程只有4周之久,代谢并发症的危险较小,当齐多夫定不是一种治疗选择时,可给予女性和其他治疗提供者更多的选择。
作者: 2006-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