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阿霉素交联的抗被膜抗体对HIV-1感染的清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为验证免疫交联物抗HIV-1的疗效,研究者将传统抗癌药物阿霉素与小鼠抗HIV(P4/D10)被膜抗原的单克隆抗体交联起来,并验证其在体内体外对传染性病毒及感染的细胞的作用。将P4/D10抗体与无病毒(中和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0日 AIDS. 2006 Oct 3;20(15):1911-1915. 21 为验证免疫交联物抗HIV-1的疗效,研究者将传统抗癌药物阿霉素与小鼠抗HIV (P4/D10) 被膜抗原的单克隆抗体交联起来,并验证其在体内体外对传染性病毒及感染的细胞的作用。将P4/D10抗体与无病毒(中和作用)或HIV-感染的细胞(抑制作用)孵育,采用p24捕获的酶联免疫吸附测定法检测感染情况。在HIV-1/MuLV小鼠激发模型中,检测了体内抑制感染的交联能力。可见,阿霉素交联的P4/D10可以中和感染的Jurkat 细胞中的HIV-1IIIB,并清除了细胞间传播以及HIV复制。交联物也可保护小鼠,抑制HIV-1IIIB/MuLV的激发,而未交联药物或无关的交联物对照则未见此效应。因此得出结论,P4/D10抗体可使阿霉素在HIV感染细胞中浓缩,并有助于HIV清除(P = 0.0001)。这一概念也适用于采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患者清除抗原表达的T细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