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HIV-1感染对T细胞基础的和皮肤实验检测结核感染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7目前存在2种形式的干扰素-gamma释放反应(IFNGRA)以检出结核感染,但2种都不能检测在结核高发环境下HIV感染和未感染人群。TB,QuantiFERON(R)TBGold和Manto......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16日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6 Dec 7; [Epub ahead of print] 7 目前存在2种形式的干扰素-gamma释放反应(IFNGRA)以检出结核感染,但2种都不能检测在结核高发环境下HIV感染和未感染人群。为比较T-Spot.TB,QuantiFERON(R)TB Gold 和Mantoux 三种检验方法的效果,以识别HIV感染和未感染人群种潜伏的结合感染,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横向研究,选择了南非一个社区中的无活动性结核感染的160名健康成人参加HIV感染的自愿辅导和检测,该社区出生前HIV血清阳性率为33%,结核感染率为1612/100,000。结果,入选的160名受试者中74 名HIV+ ,86 名HIV-,与HIV未感染者相比,Mantoux检测出HIV感染者的阳性率比例较低(p<0.01)。相比之下,T-Spot.TB方法和QuantiFERON(R)TB Gold法检测出的IFNGRA阳性比例在HIV感染者和未感染者中无显著差异,分别为52% vs 59%,p=0.41和43% vs 46%, p=0.89。Mantoux(5/10mm 截断值)和IFNGRA对于HIV感染者存在较好的一致性(kappa=0.52-0.6)。相比之下,Mantoux 和QuantiFERON(R)TB Gold对于HIV未感染者一致性较差(kappa=0.07-0.30,取决于Mantoux截断值)。相似的结果见于T-Spot.TB (kappa=0.18-0.24)。IFNGRA敏感性在之前HIV感染者中相对健全,然而其检测与Mantoux的一致性有差到好。这强调了开展前瞻性研究以检测哪种实验可以预测结核发生危险的需要。
作者: 2007-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