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感染初期传播病毒风险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08日新华网10一项医学研究结果显示,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处于感染初期时,如果措施不当,他们传播病毒的风险比出现症状后要高出许多。据新一期美国《传染病杂志》报道,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08日 新华网 10 一项医学研究结果显示,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处于感染初期时,如果措施不当,他们传播病毒的风险比出现症状后要高出许多。

据新一期美国《传染病杂志》报道,加拿大麦吉尔艾滋病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进行长期研究后发现,49%的艾滋病病毒传播情况发生在感染者处于感染初期的时候。科学家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艾滋病蔓延速度非常之快的原因。

负责这项研究的科学家马克•温伯格说:“在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初期,感染者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因此许多感染者在此期间并不知情。更让人担忧的是,甚至在接受常规医学抗体检测时,患者的指标仍然显示阴性。”

这位专家解释说,人在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初期,身体还没有立即形成抵御病毒的免疫力,也不会大量产生有针对性的抗体,因此常规抗体检测并不能及时发现其已被感染。在这一时期,感染者血液中的病毒尚未发生大的变异,而是不断复制并使病毒数量大增。感染者血液中艾滋病病毒数量越多,其通过不当行为将病毒传播给他人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温伯格认为,必须采取更有效措施来鉴别刚刚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这样才能“及时告知他们采取必要措施,防止高风险的性行为等,以避免病毒的快速传播”。
作者: 2007-3-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