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包皮环切术预防艾滋病效果好于预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3月12日中国医学论坛报12最近,非洲乌干达和肯尼亚地区有两项大型临床试验提前结束,因为已得出十分明显的结果——男性接受包皮环切术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AIDS),并且预防效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3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12 最近,非洲乌干达和肯尼亚地区有两项大型临床试验提前结束,因为已得出十分明显的结果——男性接受包皮环切术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AIDS),并且预防效果比人们预期的50%更高。(Lancet 2007,369:657和Lancet 2007,369:643)

Gray等的随机对照研究共纳入了乌干达Rakai地区4996名年龄在15~49岁、未接受包皮环切术且HIV阴性的男性。受试者被随机分配到立即接受包皮环切术组(治疗组,2474例)或24个月后接受手术组(对照组,2522例)。在第6、12和24个月时随访,进行HIV检测、体检及面谈。

结果表明,治疗组和对照组的基线情况相同。改良意向治疗分析表明,24个月内治疗组HIV发病率与对照组相比有显著差异(P=0.006)。实际治疗的有效率为55% (P=0.002)。治疗组中度至严重不良事件有84例 (3.6%),患者经治疗均痊愈。

Bailey等的研究共纳入2784名年龄在18~24岁的肯尼亚男性人群,受试者被随机分配到治疗组(接受包皮环切术,1391例)或对照组(延迟包皮环切术,1393例),然后分别在第1、3、6、12、18和24个月时进行HIV检测、体检和行为方面的面谈。

结果表明,在平均随访的24个月中,240例(8.6%)参与者没有完成随访。研究结束时,治疗组2年的HIV发病率显著低于对照组(2.1% 对4.2%,P=0.0065)。治疗组感染HIV的危险下降(RR=0.47)。在校正了基线血清HIV阳性和治疗不依从后发现,包皮环切术的保护效果是60%。有21例(1.5%)与手术相关的不良事件,但患者很快痊愈。

AIDS防治专家认为,应该在有条件的高危国家尽快开展适当的、自愿的、安全的以及人们能够负担的包皮环切手术。
作者: 2007-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