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研究发现:仅用母乳喂养降低艾滋病传播率

来源:转载
摘要:研究发现,只用母乳喂养婴儿可以显著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这可能意味着发展中国家当前关于喂养婴儿的指导方针需要修订。研究结果刊登在《柳叶刀》杂志上。研究调查了372名母亲,发现当母亲血液中的CD4细胞数量较低的时候(CD4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也显著增加。...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发现,只用母乳喂养婴儿可以显著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这可能意味着发展中国家当前关于喂养婴儿的指导方针需要修订。研究结果刊登在《柳叶刀》杂志上。

 

  研究调查了372名母亲,发现当母亲血液中的CD4细胞数量较低的时候(CD4细胞是一种免疫细胞),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也显著增加。只用母乳喂养6周到6个月大的婴儿,如果他们的母亲感染了艾滋病,他们有4%的可能性被感染。但是那些除了食用母乳还食用配方奶和动物乳品的婴儿感染的可能性是前者的2倍。而同时食用母乳和固体食物的婴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可能性几乎是前者的11倍。

  

  妇女通常从早期开始用混合食物喂养婴儿,给他们吃额外的流质和固体食物,诸如水和配方奶。用母乳喂养的艾滋病低传播率和该研究推广只用母乳喂养的成功,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截至2004年9月底,全区累积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346例,艾滋病发病率持续增高,成为全国艾滋病疫情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科迅网)
作者: 2007-4-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