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HIV/AIDS

委内瑞拉艾滋病医疗资源告急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委内瑞拉一家药房职员在等在顾客。图片来源:CARLOSGARCIARAWLINS随着货币贬值,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电力开始定量配置,委内瑞拉医疗资源也严重缺乏,其中包括救命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这导致该国艾滋病患者网络自2016年6月起便开始向瑞士抗击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寻求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但由于世界银行将......

点击显示 收起


 

委内瑞拉一家药房职员在等在顾客。图片来源:CARLOS GARCIA RAWLINS

随着货币贬值,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电力开始定量配置,委内瑞拉医疗资源也严重缺乏,其中包括救命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这导致该国艾滋病患者网络自2016年6月起便开始向瑞士抗击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寻求“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但由于世界银行将委内瑞拉划定为高收入国家,该基金会近日驳回了这一申请。“作为本身就是依靠捐助的机构而言,该基金会无法满足各方需求。”执行理事Mark Dybul说。

据统计,2015年委内瑞拉有11万艾滋病感染者,其中至少6.3万人开始使用抗逆转录病毒(ARV)疗法。该国首都加拉加斯非盈利组织Acción Solidaria 负责人Feliciano Reyna Ganteaume表示,“目前情况非常糟糕。”该机构为这些患者提供ARV治疗。

由于药品订购推迟和不能按时支付资金,治疗已经中断3个多月。“已经有多个站点抱怨缺乏一种或多种ARV药物。”他说。相关治疗检测实验所需试剂也陷入短缺。

在这种情况下,一封请愿书请求抗击艾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全球基金改变针对高收入国家政策,以应对这种极端情况。该政策之前已经削减了面向数个东欧国家的艾滋病经费,遭到许多人批评。

请愿书提到,目前委内瑞拉针对艾滋病防治的物资严重短缺,例如避孕套、检测试剂盒等。“这不是一封政治请愿书,而是人道主义呼救。”但该基金会领导层表示,已经与合作者网络建立合作,以确定谁应该被帮助。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抗击艾滋病取得亮眼“成绩单”。但与此同时,全球抗艾也存在地区不平衡等严峻局面。全球仍有超过14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不知晓自身的感染情况,仍有半数感染者还未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要实现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这一抗艾终极目标仍有多重挑战。(张章)

 

作者: 张章 201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