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TOLL样受体10的遗传变异与哮喘风险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研究人员报告,TOLL样受体10(TLR10)的遗传变异与哮喘有关。本结论是在一个人群中发现的,并在另一人群中得到了证实,这为TLR10的遗传变异与哮喘风险有关提供了“可靠支持”。170:594-600)上的报告说,TOLL样受体在先天性免疫防御反应中起了某种作用,在肺内表达。因为生命早期的先天免疫反应可能影响哮喘易感性,所以TL......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报告,TOLL样受体10(TLR10)的遗传变异与哮喘有关。本结论是在一个人群中发现的,并在另一人群中得到了证实,这为TLR10的遗传变异与哮喘风险有关提供了“可靠支持”。

据作者、美国波士顿布莱罕妇女医院的威斯(Scott T. Weiss)和同事在9月15日《美国呼吸和临床护理医学杂志》(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4;170:594-600)上的报告说,TOLL样受体在先天性免疫防御反应中起了某种作用,在肺内表达。因为生命早期的先天免疫反应可能影响哮喘易感性,所以TLR10可能就是哮喘风险的备选基因。威斯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新结论“再次证实了先天免疫性基因变异在哮喘中的重要性,并提示TLR10可能与哮喘的表现型有特别重要的联系”。

威斯他们对从非裔美国人和欧裔美国人中采得的47份标本中的TLR10再次进行了序列分析,发现了78种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特别是其中36种以前没有报告过。在对1000名欧裔美国人的病例对照研究中,有2种SNPs和医生诊断的哮喘显著相关。在另一个无关人群中再次验证了此联系,而且还发现一种SNPs和气道高反应性有关。

“现在已有约40种基因在两个或以上人群中证实了与哮喘有关”,因此威斯说,“它们的遗传变异对预测疾病自然史和对药物的反应有重要意义”。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