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用喷雾器给予哮喘患儿皮质甾类后果可能更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新研究表明,在哮喘复发后,使用喷雾器来给予皮质甾类(ICS)的儿童与以其它方式使用ICS的对照者相比,再次住院和看急诊的风险减小。据本周末在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科学年会上提交的结论说,两者不同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可能与喷雾器的技术改善和依从性更高有关。“关键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减少因为哮喘住院和看急诊的患儿......

点击显示 收起

新研究表明,在哮喘复发后,使用喷雾器来给予皮质甾类(ICS)的儿童与以其它方式使用ICS的对照者相比,再次住院和看急诊的风险减小。

据本周末在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科学年会上提交的结论说,两者不同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可能与喷雾器的技术改善和依从性更高有关。

“关键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减少因为哮喘住院和看急诊的患儿数”,第一作者、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卡马格(Carlos A. Camargo)告诉路透社记者,“ICSs治疗有助于减少这些,但如何给药才是最佳方式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为弄清最佳给药方式,该小组评估了1552名儿童的后果。这些病儿在因为哮喘加剧住院或看急诊后的30天内被开给了ICS。主要终点是31-180天内再次住院和看急诊的风险。729人雾化吸入ICS,823人非雾化使用ICS(如用计量吸入器)。两组儿童各有480人和292人在4岁或以下。再次住院或看急诊的总风险为12.4%。与非雾化吸入ICS相比,雾化吸入的再次住院或看急诊的风险减小53%,4岁或以下儿童减少得更多,达62%,5-8岁儿童减少了52%。“这些结果让你不可避免地总结出两组有所不同,或者说是用喷雾器吸入ICS的更好”,卡马格说,“我们调整了两组的年龄差异,雾化吸入组的危险仍更小”。

那为什么雾化吸入的后果更好呢?卡马格说,有些可靠资料表明,并不是喷雾器能比其它装置更有效地传送药物,而是它改善了依从性,这些因素在现实生活而不是临床试验中更明显。“在现实生活中,可能用喷雾器治疗的孩子更可能真正得到了治疗的药物”,他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