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吸入性皮质甾类与COPD病人的皮肤瘀伤有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研究人员报告,中年或老年COPD病人使用吸入性皮质甾类可能导致瘀伤增多和皮肤愈合受损。126:1123-1133)中指出,如今COPD病人使用吸入性皮质甾类的越来越多,也有人担心其可能的副作用。为此,他们研究了1116名轻到中度COPD病人(平均56。这些病人被随机分为或曲安西龙1200mg/天或安慰剂。...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报告,中年或老年COPD病人使用吸入性皮质甾类可能导致瘀伤增多和皮肤愈合受损。

作者、美国加州大学的塔希金(Donald P. Tashkin)和同事在10月《胸》杂志(Chest 2004;126:1123-1133)中指出,如今COPD病人使用吸入性皮质甾类的越来越多,也有人担心其可能的副作用。为此,他们研究了1116名轻到中度COPD病人(平均56.3岁),均是现吸烟者或停止吸烟时间不长者。这些病人被随机分为或曲安西龙1200mg/天或安慰剂。

在3.5-4.5年的研究期间,曲安西龙组报告很容易就有皮肤瘀伤的多于安慰剂组(11.2%﹕3.5%),皮肤伤口愈合慢的也更多(2.4%﹕0.5%)。治疗顺从性好的老年人皮肤瘀伤的风险最大。对还进行了一系列肾上腺功能和骨矿密度测量的病人,其检查结果和皮肤瘀伤之间没有联系。

研究人员总结,除了瘀伤和皮肤愈合慢以外,没发现吸入性皮质甾类与其它全身毒性标志物有关。“这些皮肤表现可能用作吸入性皮质甾类全身毒性的标志物,其出现频率超过了其它指标,包括肾上腺功能受损和骨矿密度下降”,第一作者塔希金告诉路透社记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