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无创通气增加高碳酸呼吸衰竭COPD病人的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9:1020-1025)上的一项报告,接受无创通气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和急性高碳酸性呼吸衰竭病人治疗后有很大再入院和发生致命性事件的风险。Chu)和同事追踪了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人。这些病人于2001年7月到2002年10月之间因为治疗急性高碳酸性呼吸衰竭送进了无创通气科室。在110名存活到出院的病人中,下一年里79%再次住院。...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2月《胸》杂志(Thorax 2004;59:1020-1025)上的一项报告,接受无创通气治疗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和急性高碳酸性呼吸衰竭病人治疗后有很大再入院和发生致命性事件的风险。

在这项前瞻性研究中,香港九龙联合基督大学的楚(C.M. Chu)和同事追踪了慢性阻塞性肺病病人。这些病人于2001年7月到2002年10月之间因为治疗急性高碳酸性呼吸衰竭送进了无创通气科室。

在110名存活到出院的病人中,下一年里79%再次住院。作者指出,事实上这些病人在出院后一年内平均再住院12周。而且,63.3%的病人发生再次致命性事件,49.1%死亡。上一年的住院天数和Katz评分低可以预测早期再住院。在家吸氧、身体质量指数低和APACHE II评分与急性高碳酸性吸吸衰竭复发或死亡风险有关。另外,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呼吸困难评分也是早期死亡的预测因子。

“现在急需行进一步研究,以设计减少(无创通气治疗后存活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兼急性高碳酸性呼吸衰竭病人)再住院和致命性事件的策略”,研究人员总结。

在随发评论中,英国利兹圣杰姆斯大学医学的埃利奥特(M.W. Elliot)指出,接受气管内插管和机械通气的病人其后果甚至更差于无创通气可以控制的病人。他表示,病人立即进行无创通气治疗后果可能更好――只要他们在家继续此治疗。埃利奥特检查了支持此假设的证据,并呼吁进行随机试验来证实。同时,应鼓励病人定期使用这种呼吸器,最好每晚都用。“即使是间断使用者在日间的功能和减少对恶化的影响上仍可能受益”,他总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