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肺动脉肉瘤误诊为肺血栓栓塞症三例原因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37-739(北京)为了提高对肺动脉肉瘤的认识及正确诊断率,研究者结合3例肺动脉肉瘤患者的临床资料和有关文献对肺动脉肉瘤及肺血栓栓塞症(PTE)的临床特点进行对比分析。发现肺动脉肉瘤与肺血栓栓塞症临床表现相似,但肺动脉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5日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2004 Vol.27 No.11 P.737-739 (北京)为了提高对肺动脉肉瘤的认识及正确诊断率,研究者结合3例肺动脉肉瘤患者的临床资料和有关文献对肺动脉肉瘤及肺血栓栓塞症(PTE)的临床特点进行对比分析。发现肺动脉肉瘤与肺血栓栓塞症临床表现相似,但肺动脉肉瘤患者发病隐匿,多有发热、体重减轻,无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病史,影像学显示单侧肺动脉扩张,主肺动脉及左、右肺动脉内大量肿块,临床上经溶栓和抗凝治疗后病情仍恶化,确诊需手术。可见肺动脉肉瘤易误诊为PTE,需引起临床注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