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寂静上气道阻力综合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7:1654-165718上气道阻力综合症(UARS)也是一种异常的睡眠呼吸形式,表现为短暂的上气道阻力增加,引起反复的EEG觉醒。虽然UARS常出现鼾症和白天嗜睡的症状,但并不与呼吸暂停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31日 Chest. 2005;127:1654-1657 18 上气道阻力综合症(UARS)也是一种异常的睡眠呼吸形式,表现为短暂的上气道阻力增加,引起反复的EEG觉醒。虽然 UARS常出现鼾症和白天嗜睡的症状,但并不与呼吸暂停或气流消失有关。近期,美国华盛顿的Pulmona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Service, 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的一项回顾性研究报道描写了经PSG检查诊断为 UARS但在临床上并无鼾症,他们将此定义为寂静上气道阻力综合症(silent upper airway resistance syndrome (SUARS))。他们对那些总觉醒指数 10/h及AHI<5/h的高嗜睡患者在PSG检查同时常规行食道测压,UARS定义为反复出现的上气道阻力增加(IUAR)与食道压标化的明确的EEG觉醒有关。IUAR定义为渐增的吸气食道负压 – 12 cm H2O。共对527名患者做了724次PSG检查。383名患者确诊为阻塞性呼吸暂停 (72.6%),44名患者 (8.4%)有UARS。在4名诊断为UARS 的患者中,没有鼾症的症状,最终被确诊为 SUARS。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