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急性肺栓塞患者入院时行ECG对于预后估计的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843-84813一部分的肺栓塞(PE)患者在急性期会出现ECG异常,迄今还没有大样本的系统研究过其对于预后的价值。美国一所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针对508名急性大血管PE患者特异病理性EC......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31日 Eur Respir J 2005; 25:843-848 13 一部分的肺栓塞(PE)患者在急性期会出现ECG异常,迄今还没有大样本的系统研究过其对于预后的价值。美国一所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针对508名急性大血管PE患者特异病理性ECG改变对于早期死亡(30天)的影响。研究表明,死亡患者出现房性心率失常、完全右束支传导阻滞、低电压、III 导联和aVF导联假性心肌梗死表现(Q波)和左心前区导联ST段变化(抬高或压低)的频率显著增高。总的来说,入院时表现出上述异常至少一种的患者有29%在住院期间死亡,相比较,无病理性ECG改变的患者只有11%的死亡率。多变量分析显示:除了血液动力学不稳、晕厥、和慢性肺部疾病病史外,上述ECG至少一项改变也是预后的独立预测因子。结论:ECG可能是一种用于急性大血管PE患者初期危险度分层的简单、有效并且价格低廉的手段。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