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轻度OSA湿化CPAP治疗的随机控制交叉试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0:427-43212CPAP治疗对于重度睡眠呼吸阻塞综合症(OSAS)具有肯定的治疗效果,但对于轻度的OSAS是否具有疗效还不明确。近期,新西兰学者NSMarshall等为了确定湿化的CPAP治疗对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16日 Thorax 2005;60:427-432 12 CPAP治疗对于重度睡眠呼吸阻塞综合症(OSAS)具有肯定的治疗效果,但对于轻度的OSAS是否具有疗效还不明确。近期,新西兰学者N S Marshall等为了确定湿化的CPAP治疗对于轻度OSAS患者的治疗效果,做了一项随机控制交叉试验。所选用患者的AHI为5-30次/小时。受试者的睡眠,清醒,情绪,反应时间和生活质量在基础时,CPAP治疗3周后及假的CPAP治疗后3周分别进行衡量。共有29名患者(年龄在25–67岁,7名女性,平均BMI为31.5 (6) kg/m2)完成了该实验。湿化的CPAP改善了PSG指数及Epworth睡眠评分(2.4分 (95% CI 0.6 to 4.2))。客观的清醒有改善的趋势 (5.2分钟(95% CI –0.6 to 11))。情绪、生活质量和反应时间治疗组比不治疗组并无改善。据此,作者认为:CPAP治疗并不适用于轻度OSAS患者的常规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