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气囊上滞留物与呼吸机相关肺炎的相关性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23日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Vol。271-27411(石家庄)为了探讨气囊上滞留物与呼吸机相关肺炎(VAP)的关系。研究者对33例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的机械通气患者,分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23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 Vol.4 No.4 P.271-274 11 (石家庄)为了探讨气囊上滞留物与呼吸机相关肺炎(VAP)的关系。研究者对33例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的机械通气患者,分别于插管后48 h、7 d及14 d同步行咽拭子、气囊上滞留物、下呼吸道细菌分泌物定量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VAP的发病率为48.5%,病死率为37.5%;VAP组下呼吸道分泌物培养主要优势菌为铜绿假单胞和鲍曼不动杆菌;VAP患者气囊上滞留物与下呼吸道优势菌符合率为62.5%,且随着机械通气时间的延长,气囊上滞留物、下呼吸道分泌物细菌的株数逐渐增多。可见RICU中VAP患者相关部位(气囊上滞留物、下呼吸道分泌物、咽拭子)优势菌以G-杆菌为主,气囊上滞留物优势菌与VAP的下呼吸道分泌物致病菌具有较高的一致性,提示气囊上滞留物病原菌的移行是导致VAP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