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加替沙星注射液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5-2976(成都)为了评价加替沙星葡萄糖注射液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者52例下呼吸道感染患者随机分为2组,加替沙星葡萄糖注射液试验组27例,氧氟沙星注射液对照组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25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 Vol.4 No.4 P.295-297 6 (成都)为了评价加替沙星葡萄糖注射液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者52例下呼吸道感染患者随机分为2组,加替沙星葡萄糖注射液试验组27例,氧氟沙星注射液对照组25例。两药使用方法相同:每天2次,每次200mg,静脉用药,5~10 d为一疗程。观察并评价药物的临床疗效及其安全性。结果试验组总有效率为92.59%,细菌清除率为78.26%,与对照组比较,总疗效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愈率差异亦有统计学意义。加替沙星治疗下呼吸道感染不良反应少,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个别患者有ALT升高。可见加替沙星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疗效显著,细菌清除能力强,未见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