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实验性大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对脑组织影响的形态学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08日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Vol。210-21313(重庆)为了观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大鼠脑组织形态学改变,探讨ARDS致脑损伤的机制。研究者通过大鼠舌静脉按0。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08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 Vol.4 No.3 P.210-213 13 (重庆)为了观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大鼠脑组织形态学改变,探讨ARDS致脑损伤的机制。研究者通过大鼠舌静脉按0.10 mL/kg体重注入油酸制备ARDS动物模型,对照组从舌静脉注入等体积生理盐水,2 h后取脑组织分别作光镜和电镜观察。结果实验组脑组织光镜半薄切片甲苯胺蓝染色下可见神经组织内有小泡状结构,毛细血管周围间隙扩大;透射电镜超薄切片观察见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少数神经元有肿胀溶解性改变。对照组脑组织无明显改变。可见油酸致大鼠ARDS对脑组织的损伤主要由于缺氧所致。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