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良好哮喘控制需要对过敏性鼻炎进行适当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8:3140-3147)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良好的哮喘控制需要对过敏性鼻炎进行适当治疗。巴西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RafaelStelmach博士说:“我们必须将鼻炎治疗作为哮喘治疗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可以使用较低剂量的吸入性类固醇控制哮喘。”Stelmach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吸入性或鼻局部倍氯美松双丙酸酯(BDP),分别或联合使用,对74......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4日 医业网 7 根据《胸》(Chest 2005;128:3140-3147)杂志上的一项报告,良好的哮喘控制需要对过敏鼻炎进行适当治疗。

巴西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Rafael Stelmach博士说:“我们必须将鼻炎治疗作为哮喘治疗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可以使用较低剂量的吸入性类固醇控制哮喘。”

Stelmach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吸入性或鼻局部倍氯美松双丙酸酯(BDP),分别或联合使用,对74例轻度至中度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哮喘临床和功能性测量以及支气管高反应性控制的影响。

作者报告,所有治疗组的患者都有鼻炎和哮喘症状的显著改善。与吸入性BDP相比,鼻腔使用BDP对哮喘症状的减轻作用强于对鼻炎症状的减轻。所有治疗组均显示FEV1显著增加,各组之间支气管高反应性无差异。联合治疗组去急诊室就诊的次数、因哮喘夜间唤醒的次数以及哮喘相关性病假的次数显著减少。

Stelmac博士说,这些发现提示,对有轻度鼻炎并使用鼻类固醇治疗的轻度哮喘患者,吸入性类固醇不是必须使用的。鼻炎和哮喘通常是由不同的专家治疗。这似乎是错误概念,因为这它们是相同疾病的两个“窗口”。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