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肺功能不良与妊娠哮喘女性的围产期结果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16日医业网6一项新研究显示,通过肺量测定法测得的肺功能相对不良的哮喘女性常发生早产和妊娠高血压。美国Kaiser-Permanente医疗中心的MichaelSchatz医生及其同事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6日 医业网 6 一项新研究显示,通过肺量测定法测得的肺功能相对不良的哮喘女性常发生早产和妊娠高血压

美国Kaiser-Permanente医疗中心的Michael Schatz医生及其同事发现,妊娠过程中女性的哮喘症状和围产期结果无关。Schatz医生说,基于这些发现,妊娠中哮喘的随访不仅要根据症状,还要根据肺功能。如同在1月的《美国妇产科学杂志》(Am J Obstet Gynecol 2006;194:120-126)上所报告的,Schatz博士及其研究组招募了2,123例妊娠并患有哮喘的女性,在入组时测量她们的一秒钟用力呼气量(FEV1) ,然后每月测量1次直至生产。在整个妊娠过程中,17%女性的FEV1低于她们预测值的80%。

在调整了口服类固醇、吸烟和其它相关因素之后,研究者发现妊娠过程中FEV1低的女性有30%较高的可能发生妊娠高血压,36%较高的可能在妊娠37周前生产,85%较高的可能在妊娠32周前生产,以及38%较高的可能生产低出生体重婴儿。Schatz医生指出,连接哮喘-围产期结果相关性的可能机制有2个:女性的哮喘未得到足够控制,或她可能有与全身炎症等因素有关的更严重的哮喘,这可直接影响围产期结果。他还说:“从这项研究我们还不能确定相关机制。”

Schatz医生评论说,哮喘女性在妊娠过程中应经常进行肺活量检测。如果女性的肺功能降低并有哮喘症状,应加强她的治疗。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