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俯卧位通气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氧合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60-66210(南京)为了探讨俯卧位通气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患者氧合的变化及其机制。研究者取23例早期ARDS患者,在镇静、肌松下持续俯卧位通气2h。呼吸机参数设定为潮气量6~......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7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5 Vol.25 No.9 P.660-662 10 (南京)为了探讨俯卧位通气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患者氧合的变化及其机制。研究者取23例早期ARDS患者,在镇静、肌松下持续俯卧位通气2 h。呼吸机参数设定为潮气量6~8 ml/kg,吸气时间1.0~1.2 s,吸气流速40L/min,呼吸频率12~20次/min。吸入氧浓度0.4~1.0,呼气末正压6~18 cmH2O。观察俯卧位前即刻、俯卧位0.5、2 h及恢复仰卧位2 h的氧合指数(PaO2/FiO2)、呼吸系统静态顺应性(Cst)、心率(HR)、平均动脉压(MAP)、中心静脉压(CVP)、平均肺动脉压(MPAP)。肺动脉楔压(PAWP)、心脏指数(CI)、气道峰压(PIP)及气道阻力(Paw)。俯卧位后PaO2/FiO2比俯卧位前上升超过20%作为氧合改善的判断标准。结果与俯卧位前比较,87%患者俯卧位0.5、2 h、恢复仰卧位2 h时PaO2/FiO2和PaO2升高;CstHR、MAP、CVP、MPAP、PAWP、CI、Raw、PaCO2、PIP差异无统计学意义;87%氧合改善的患者在俯卧位0.5、2 h时Cst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恢复仰卧位2 h时Cst升高。可见俯卧位通气可改善早期ARDS患者的氧合,且恢复仰卧位后氧合改善持续存在。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