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研究称肺炎衣原体血清阳性与缺血性卒中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7:790-799)杂志上的两项研究结果,肺炎衣原体感染的抗体证据,特别是IgA,与缺血性卒中风险增加相关。在一项一个城市、多民族人口的研究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MitchellS。Elkind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246例首次缺血性卒中和474名匹配对照的肺炎衣原体血清阳性。在说明了不同卒中风险因素,例如吸烟和高血压之后,肺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03日 医业网 37 根据3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790-799)杂志上的两项研究结果,肺炎衣原体感染的抗体证据,特别是IgA ,与缺血性卒中风险增加相关。

在一项一个城市、多民族人口的研究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Mitchell S. V. Elkind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246例首次缺血性卒中和474名匹配对照的肺炎衣原体血清阳性。病例组的平均年龄为72.3岁,男性和女性分布基本一致。

在说明了不同卒中风险因素,例如吸烟和高血压之后,肺炎衣原体IgA 水平升高使缺血性卒中风险提高50%。相比之下,IgG水平升高似乎不影响这种风险。进一步分析显示,与肺炎衣原体IgA 水平的相关性在动脉粥样硬化性和空洞性卒中强于心脏栓子性或原因不明的卒中。

第2项研究是在喀麦隆由Yaounde I大学的Kathleen Ngu Blackett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他们比较了64例患者和64名对照的肺炎衣原体血清阳性。抗肺炎衣原体IgA抗体的存在使卒中风险提高4倍以上(p = 0.0002)。如同第1项研究,抗肺炎衣原体IgG抗体与卒中风险无显著相关。在亚分析中,可见IgA 抗体与血栓性卒中之间的联系特别强,使风险提高21倍。而IgG抗体仍然未显示出显著的相关性。
作者: 2006-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