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热交换面罩可以防止冷空气下运动诱发的哮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9:1188-1193)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一种用于改善冷温度下舒适度的热交换面罩,似乎可防止冷空气下运动诱发的哮喘。Beuther博士说,这种面罩起初是使在寒冷环境中工作或玩耍的人们呼吸的更加舒服。因为制造商说使用该装置的哮喘患者报告有改善,所以我们决定研究这种面罩是否能防止冷运动诱发的哮喘。在研究的第1部分,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2日 医业网 31 根据5月的《胸》(Chest 2006;129:1188-1193)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一种用于改善冷温度下舒适度的热交换面罩,似乎可防止冷空气下运动诱发的哮喘

第一作者、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David A. Beuther博士说,这种面罩起初是使在寒冷环境中工作或玩耍的人们呼吸的更加舒服。因为制造商说使用该装置的哮喘患者报告有改善,所以我们决定研究这种面罩是否能防止冷运动诱发的哮喘。

在研究的第1部分,13例冷运动诱发哮喘患者通过有效的或安慰的热交换面罩呼吸冷空气,完成了踏车试验。研究者发现,热交换面罩组FEV1降低了4.3%,显著低于安慰面罩组(降低了19%)(p = 0.0002)。有效装置组最大呼气中段流量降低也显著较少。在研究的第2部分,5例患者呼吸冷空气,然后使用有效面罩、沙丁胺醇预治疗或没有干预完成3次踏车试验。3种情况下FEV1分别降低6.3%, 11%和28%,但是差异未达到统计学意义。最大呼气中段流量降低也有类似的情况。

研究组总结说,热交换面罩阻断冷运动诱发的肺功能下降至少与沙丁胺醇预治疗同样有效。
作者: 2006-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