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无创通气治疗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临床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5-8823(北京)为了研究无创通气治疗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bstructivesleepapneahypopneasyndrome,OSAHS)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者2002年5月至2004年6月经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4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6 Vol.41 No.2 P.85-88 23 (北京)为了研究无创通气治疗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bstructive sleep apnea hypopnea syndrome,OSAHS)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者 2002年5月至2004年6月经多道睡眠监测(polysomnography,PSG)仪或便携式睡眠呼吸监测仪诊断为OSAHS的21例患儿行无创通气治疗,其中男17例,女4例,年龄40 d~11岁,平均年龄4.5岁。所有患儿经鼻持续正压通气(nasal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nCPAP)治疗后再次行PSG监测。无创通气治疗顺应性的数据通过临床随访、电话随访而获得.统计数据以±s表示,nCPAP治疗前后的呼吸参数变化采用配对t检验。结果患儿使用nCPAP的压力在4.8~16.0 cm H2O(1 cm H2O=0.098 kPa)之间。nCPAP治疗前平均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pnea hypopnea index,AHI)、最低血氧饱和度及血氧饱和度低于0.90占睡眠时间的百分比分别为(80.8±45.1)次/h、0.557±0.135和(42.9±31.9)%,与治疗后(6.7±12.4)次/h、0.862±0.082和(1.1±2.5)%相比有显著改善(P值均<0.01)。可见无创通气可以安全有效治疗儿童OSAHS,既可长期家庭治疗,也可短期应用。
作者: 2006-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