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饮酒与社区获得性肺炎病因学及严重度之间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9:1219-122513饮酒会影响全身性及肺部的免疫调节,使这些饮酒者易于发生肺部感染。近期的一项研究比较了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患者中饮酒者与非饮酒者之间的疾病的病因学、肺炎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7日 Chest. 2006;129:1219-1225 13 饮酒会影响全身性及肺部的免疫调节,使这些饮酒者易于发生肺部感染。近期的一项研究比较了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患者中饮酒者与非饮酒者之间的疾病的病因学、肺炎链球菌耐药、疾病严重度及患者预后之间的差异。这项研究中包括了128名饮酒者,54名曾饮酒者,1165名非饮酒者。结果发现,在滥用酒精者中更易出现肺炎链球菌感染。对于抗菌素耐药、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及其他微生物,有无饮酒者之间并无明显差别。按照美国胸科协会制订的标准来区分CAP的严重度,重症患者更多见于饮酒者,但死亡率二组间并无显著差异。多元分析结果表明肺炎球菌性CAP与饮酒之间存在独立的相关性联系(饮酒者: OR, 1.6;p = 0.033;曾饮酒者:OR, 2.1; p = 0.016)。
作者: 2006-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