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适应性支持通气在部分支持通气中对呼吸力学和呼吸功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1-6310(广州)为了探讨适应性支持通气(ASV)在部分支持通气过程中对呼吸力学和呼吸功的影响。研究者30例有自主呼吸的危重症机械通气患者,在同样的分钟通气量和呼气末正压(PEEP)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1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1 P.61-63 10 (广州)为了探讨适应性支持通气(ASV)在部分支持通气过程中对呼吸力学和呼吸功的影响。研究者30例有自主呼吸的危重症机械通气患者,在同样的分钟通气量和呼气末正压(PEEP)的设置下,先给予AC1模式通气45 min后改为ASV模式通气,时间为45 min,结束后改为AC2模式(参数设置与AC1一致),通气时间为45 min。记录上述三个45 min后的呼吸力学和呼吸做功的参数。结果ASV模式下的气道峰值压和平均气道压下降明显,P分别小于0.01和0.05.ASV下的内源性PEEP(PEEPi)发生率为23.3%,明显低于AC1的PEEPi发生率46.7%(P<0.05)。ASV的器械附加功(WOBimp)和吸气压力时间乘积(PTP)明显降低(P<0.01)。而两种呼吸模式的血气分析和血液动力学,以及前后两次AC模式的各种参数变化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见在危重症的部分支持机械通气过程中,ASV较常规通气模式有利于实施保护性通气策略,同时降低呼吸负荷和呼吸做功,因而能降低呼吸氧耗。
作者: 2006-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