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产金属β内酰胺酶铜绿假单胞菌呼吸机相关肺炎暴发临床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7月06日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6Vol。168-17130(广州)为了探讨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产金属β内酰胺酶(MBLs)铜绿假单胞菌暴发流行的可能原因。研究者对2002年1~4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06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2006 Vol.5 No.3 P.168-171 30 (广州)为了探讨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产金属β内酰胺酶(MBLs)铜绿假单胞菌暴发流行的可能原因。研究者对2002年1~4月RICU内6例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并于支气管灌洗液中多次分离到多重耐药铜绿假单胞菌(MRPA)的呼吸机相关肺炎(VAP)病人进行调查。结果6例分离到的MRPA菌株MBLs阳性,经DNA分析为同一菌株暴发流行所致。其中4例死亡,2例好转。调查发现呼吸机出气口和湿化瓶有MRPA生长。可见产MBLs铜绿假单胞菌为泛耐药菌株,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在RICU内一旦出现,如不注意隔离,可造成该菌株的暴发流行。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