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经口气管插管患者行口鼻咽腔冲洗预防呼吸机相关肺炎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70-27210(太原)为了探讨一种对经口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患者有效的口腔护理方法,减少口咽部定植菌,预防和延迟呼吸机相关肺炎的发生,研究者研究方法为前瞻性队列研究,将研究对象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1日 中华护理杂志 2006 Vol.41 No.3 P.270-272 10 (太原)为了探讨一种对经口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患者有效的口腔护理方法,减少口咽部定植菌,预防和延迟呼吸机相关肺炎的发生,研究者研究方法为前瞻性队列研究,将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试验组及对照组,护理干预在机械通气4~6h开始,试验组每日4次行生理盐水口鼻咽腔冲洗,对照组按常规方法用口腔护理棉球擦拭口腔,每日4次,对两组患者进行血常规、体温及下呼吸道分泌物检测,分析两组呼吸机相关肺炎的病原学检测和诊断结果。结果试验组呼吸机相关肺炎的发生时间延迟,发生率降低,革兰氏阴性菌、革兰氏阳性菌和真菌的感染率均比对照组降低。可见采用生理盐水进行口鼻咽腔冲洗,可有效减少经口气管插管患者口咽部细菌定植,降低呼吸机相关肺炎的发生率及延迟发生时间。
作者: 2006-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