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对急诊治疗哮喘患儿口服优于吸入性皮质激素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报告,作为急诊室中轻度至中度急性哮喘加重患儿的治疗,口服泼尼松龙优于高剂量的吸入性氟替卡松。所有患者均接受沙丁胺醇(salbutamol)治疗。他们还接受压力定量气雾剂氟替卡松2mg或2mg/kg口服泼尼松龙,以及按需要服用安慰剂药片或吸入剂。所有患者在出院时都被开具沙美特罗,氟替卡松组接受干粉氟替卡松吸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22日 医业网 12 加拿大研究者在8月的《儿科学》(Pediatrics 2006;118:644-650.)杂志上报告,作为急诊室中轻度至中度急性哮喘加重患儿的治疗,口服泼尼松龙优于高剂量的吸入性氟替卡松。

多伦多儿童医院的Suzanne Schuh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被送入急诊室的69例年龄为6至17岁的哮喘患儿。其肺功能(FEV1)是预计水平的50%至79%。所有患者均接受沙丁胺醇(salbutamol)治疗。他们还接受压力定量气雾剂氟替卡松2 mg或2 mg/kg口服泼尼松龙,以及按需要服用安慰剂药片或吸入剂。

所有患者在出院时都被开具沙美特罗,氟替卡松组接受干粉氟替卡松吸入剂500 mcg每日2次共5天和泼尼松龙安慰剂。泼尼松龙组继续使用口服泼尼松龙1mg/kg共5天以及氟替卡松安慰剂。

在开始紧急治疗4小时时,氟替卡松组肺功能增加了19.1%,泼尼松龙组增加了29.8%。而且,反应率在泼尼松龙组为76.7%,氟替卡松组为46.7%。在48小时时,这种差异无显著性,在6天时,差异可以“忽略”。然而,在48小时时,氟替卡松组有4例患儿复发,泼尼松龙组无1例复发。

根据这些发现,研究者总结说,不建议使用吸入性皮质激素,例如氟替卡松,因为使用口服皮质激素的患儿比使用吸入性皮质激素的患儿改善较快。
作者: 2006-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