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压力支持通气时不同吸气上升时间对人-机协调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8-25116(北京)为了初步探讨压力支持通气(PSV)模式下不同吸气上升时间对人-机协调的影响。研究者选择2004年1月~2005年3月老年病房长期机械通气、自主呼吸相对稳定、可间断停机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0日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 2006 Vol.5 No.4 P.248-251 16 (北京)为了初步探讨压力支持通气(PSV)模式下不同吸气上升时间对人-机协调的影响。研究者选择2004年1月~2005年3月老年病房长期机械通气、自主呼吸相对稳定、可间断停机的患者9例,应用PSV模式,设置支持压力,使分钟通气量(MV)与原用通气机通气模式的MV基本相同。固定某一呼气触发灵敏度,选择不同的吸气上升时间,即25、50、75、100、150及200ms,测量并记录相关指标:吸气触发压(P-T)、吸气延迟时间(D-I)、吸气触发时间(D-T)、触发压返回基线时间(D-B)。结果吸气上升时间在25~50ms之间,患者的P-T、D-I、D-T及D-B均最小,主观感觉最舒适。6例患者当吸气上升时间为150ms时,出现较明显的人-机不协调,表现为呼吸增快,烦躁明显。经统计学处理,总体上P-T、D-I和D-T值在不同吸气上升时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D-B值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4)。可见在25~50ms的吸气上升时间范围内,患者人-机协调性好。测量P-T、D-I、D-T及D-B值,可协助临床医师设置最佳的吸气上升时间,改善人-机协调。
作者: 2006-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