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呼吸系统相关

儿童肺炎链球菌分离株红霉素耐药性与相关耐药基因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61-5635(上海)为了检测儿童肺炎链球菌(SP)红霉素耐药性和相关耐药基因。研究者对肺炎儿童进行痰培养,分离、鉴定SP菌株,经红霉素药敏试验检测SP药敏,通过PCR检测红霉素核糖体甲......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5日 临床儿科杂志2006 Vol.24 No.7 P.561-563 5 (上海)为了检测儿童肺炎链球菌(SP)红霉素耐药性和相关耐药基因。研究者对肺炎儿童进行痰培养,分离、鉴定SP菌株,经红霉素药敏试验检测SP药敏,通过PCR检测红霉素核糖体甲基化酶基因(ermB、ermA/B)、主动外排转运基因(mefA)3种基因表达。结果临床分离的31株SP,29株对红霉素耐药(93.5%),ermB基因阳性12株(38.7%),ermA/B基因阳性19株(61.3%),mefA基因阳性7株(22.6%),24株检出erm或和mef基因(77.4%),其中1株ermA/B、mefA基因表达均为阳性,1株ermB、ermA/B、mefA基因表达均为阳性。可见 erm基因在SP有高表达,mef基因也有相当的表达,SP对红霉素具有高度耐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